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所以談戀愛!很簡單的理由,也就是陪伴!


前週日很忙,從台中坐高鐵,從新竹、轉臺鐵到苗栗、最後臺鐵回到台中看風水。連看三場。而台中風水局,是一個為子女求好心切的父母預約的。
我本來只是接到助理告訴我在某某路,心想好近喔!好像沒有聽過的咖啡館名字,結果到現場,是前東家結束後在由年輕老闆整修後,由親姊弟合作新開的咖啡館。
但他們真的不相信風水。非常不相信命理、風水,我可能當場被他們歸類為假鬼假怪的老師。

我的顧客多數都是33~53歲的。其次是23~33歲,然後非常非常少20歲以下。(助理跟我說的原因是我說話太太太直接了,會讓剛畢業、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或學生,會承受不了現實。)

到現場後,年輕老闆他也很客氣招待我喝了好好喝咖啡。我說:如果沒有需要看風水,那我可以退回3600元的視察費,就可以結束。

年輕老闆B說:沒關係,你就看看吧。反正我也聽聽看。在老先生老闆的眼神下,在年輕老闆的話語中,我心想,還是盡人事,看看自己能否看出些什麼。

年輕老闆的姐姐A,陪我看著環境,吉米看風水的習慣是:一定先繞環境一圈,內外都要繞,連廚房、花園、停車場、都要看。

A
突然問我,她說:『人為什麼要跟人,談戀愛!』
我沒想過在看風水時,丟了這樣的問題給我。(雖然我覺得算命這行,本來就會很常遇到突發狀況。)

我想她大概有感情問題。

我說:『因為,人跟人談戀愛,可以有很多原因,但基本一定是彼此喜歡!但,真的要問為什麼!?我想,只是不想要一個人吃飯!因為不想要一個人吃飯,所以談戀愛!很簡單的理由,也就是彼此陪伴!』

語畢。後續在看風水過程中,我覺得年輕老闆的姐姐A,眼睛突然變得很有神!我心想我剛太過感性,說了發神經的、有的沒的。助理EMMA常常說我很廢話又囉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週二,也就是今天寫文章的中午,年輕老闆的姐姐A,在週日晚上跟我助理預約了今天時間。
通常我不會知道預約的人是誰,都是助理會把電話號碼給我、以及人數。
我下去接她,當我看到她,我覺得她變得跟週日的她,很不一樣。

她來問『感情』。

她說,她剛剛,就是剛剛結束一段感情。來不及問我的意見時,她說她已經在週二中午的午餐時間,game over 她的感情。

分手的細節()

她說本來想要取消預約,但又想到我說的『只是不想要一個人吃飯!因為不想要一個人吃飯,所以談戀愛!很簡單的理由,也就是陪伴!』想問清楚我在講的是什麼意思。

我沒有什麼意思。

我還是很認真說了一遍:『我談戀愛,只是我不想要一個人吃飯!但不是我不愛我的情人!因為我想要跟我愛的情人,去分享:一點點生活,就是每天一點點好玩的、好吃的、生命中最基本的樂趣:食物。』

天長地久的誓言需要時間驗證。
灑狗血的濃烈愛情得要有心人。

但,能不能在談戀愛時,就是單純的,彼此喜歡,你情我願,不要給什麼壓力,每天分享喜悅,食物的喜悅就好。

當東西不好吃的時候,可以互相罵這家餐廳下次再也不來了!()
而當東西好吃的時候!我就可以畫上一筆情人所喜歡的美好事物!

我問她,你只是來問這些事情?

她說:她想知道,未來會一起分享基本生活瑣事、能可以一起吃飯的人,一起抱怨現實、一起分享好的事物的那個人,會什麼時候出現…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